小躍Yakuo🍄

盜圖狗是流浪狗,冒險家是總受

「全员向\躍中心」鬼屋thr

第三章嗷!這次的特別暖啊…

但似乎意味著結局會特別痛x

这香菇的味道居然该死的甜美:

✘这话写的特别暖orz


00


「我要救他」


===========


01


确认ara等人没有看到这边之后,躍呼出了一口浊气,铜古色的大门已经显露出了原木本色,向外凸出的门把手在夜色中轻微摇晃。


现在他应该回去了。


虽说这样一声不吭的就走人很没有礼貌,要走的话至少要提前打声招呼,但躍觉得即使不和他们打招呼他们也不会在意,毕竟他只是他们漫长生命中的匆匆过客而已。


想到这里,躍踏着小心的步子,指畔吸附住了门把手。


「小家伙,想要走吗?」


就在打开大门的一刹那,躍被一股拉力拉了回来,然后一屁股跌在地板上,很不幸地板是一块一块瓷砖铺制而成,躍吃痛地摸了摸被跌伤的部分。


与此同时,躍看见由昏暗灯光投下来的倒影——头部是狼,身子却是人类的怪异生物体。


「呜哇!」躍刚想逃窜到大门边就被一只毛茸茸的手提了起来,这时躍才看清了狼人先生的全貌,粉红的全身,略大的眼睛框架,以及一双倒影着自己的眼眸。


自己……的人生就要完蛋了!!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要被吃掉啦w(゚Д゚)w


感受到躍瑟瑟发抖的全身,狼人嗤笑一声「放心吧小家伙,我不会吃你,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。」


「我……我叫躍。」


「躍?就是那个人类吗?看起来很小只呢,人类都是这么样的吗?」


「嗯,大叔……能先把我放下来吗?」


「啊啊,哎呀,真抱歉,来小家伙,以后不要擅自开折扇门哦,我是负责守护折扇大门的怪羯,当然叫我大叔也可以。」


「好的大叔,谢谢大叔。」


躍对这位「大叔」一直叫他小家伙不满,毕竟他的年龄已经不是别人叫他小家伙的年龄了,但想了想还是作罢,小家伙就小家伙吧。


「大叔,这扇门难道不能开吗?」


「开是当然能开,当然你开了……」


突然他张开血盆大口,阴影尽数投射到躍身上,尖锐的牙齿在暗灯的照耀下透着阴森刺骨的光。


「呜哇……大叔你吃什么了还没有刷牙哦」


躍指着怪羯口中残留的烂菜叶子。


「不要在意!!」


02


「这样啊,谢谢大叔,刚才麻烦你了。」


听完怪羯话之后,躍只觉的毛骨悚然,要不是怪羯及时拉住了他,他早做黄泉路上的一员了。


「具体要等到什么时候才可以出去我还不知道,不过你可以去找十四,海德也可以,他们俩似乎知道的比其他人多一些。」


躍向怪羯挥了挥手,后者向他示意之后转身进入了其中的一间房室。


等等,刚才好像忘问了。


这时躍才想起来要问十四的房间哪里走,但是刚才好像忘了这事,其他人要么回房间了要么在哪一个楼层走动,说不定在一楼走走就能找到哪个人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( *・ω・)✄╰ひ╯——————


在一楼兜兜逛逛了将近十分钟之后,躍终于见到了一个人影,坐在楼梯口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「啊,那个……不要走啊!」


刚想问路的躍看见那人撇了他一天,之后起身径直朝着楼上走。


「那个,请等一下!」


那人脚步顿住,瞬间空气凝结聚降。


「叫我吗?」


那人回过头来,海蓝色的眼睛泛着凛冽的光。


「是的先生,请问十四的屋子怎么走?」


「是躍吗?」


那人并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,倒是向他提了又一个问题,甚至还哼起了不明的小调。


「是的。」


「那先来个自我介绍吧,我叫穆洛」


「为什么要先自我介绍……」


「嗯,为了让外面其他人类知道我们的存在,很棒不是吗?」


穆洛顺着楼梯一阶一阶,空旷的室内只有鞋子与地面接触发出清脆短暂的回音。


「那么穆洛先生,能不能带我去十四的房间?」


「你找他干什么?他不喜欢人类。」穆洛好奇地问到。


「有一些事情我想了解。」


「嗯,找海德就好了,虽然那家伙有时会……」穆洛说到一半,像是被什么东西梗咽住了,露出哭笑不得的面容。


「海德……好的先生,我知道了」


「啊,你说十四房间怎么走吧?直走走到尽头左拐第一个房间就是了。」


一进门,躍就有种想要关门清眼的感觉。


里面的海德穿着女仆装,正在手持游戏机与屏幕前的boss做斗争,躍回忆了一下多年来玩rpg玩失败的经验教训,于是轻轻关上了门。


万一失败了重来了怪罪到他头上就不好了。


等了约摸将近五分钟之后,里面传来了人走动的声音,于是躍决定在这时候打开门,应该没什么事情。


躍打开了门,之后又默默的关上了。


里面是十四和海德两人。


他还是不要去凑热闹比较好。


于是又等了五分钟,终于有一人打开房门,坐在走廊地板上的躍扬额,看见海德穿着一身简单的白t恤和一条中长的牛仔裤,外加一双已经很破旧的运动鞋。


「躍来干什么呢?」


海德给了躍一个已干巴到不成样子的面包,躍咬了几口后便发觉它根本硬的不成样子,于是把它放到一遍。


「您是海德先生吗?」躍上下打量面前的人,他有一种自而来的亲切和友好的感觉,这让躍觉得他应该是个可以信任的人。


应该。


「是呢,小躍躍来这里想找我玩吗?」海德跪坐在地上,笑脸盈盈。


「我想问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出去。」


「难道待在这里让躍觉得不开心吗?」海德沉下脸来,躍察觉到海德的不对,连忙摆手拒绝。


「没有这个意思!我只是……问问而已。」


「谁欺负你跟我说,我去剁了他。」海德冷笑着,背上不知什么时候背了一把五百米大长刀。


「没,没有这回事,大家都挺好的,我只是想知道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家。」


「回家啊?躍就只想着这回事吗?不考虑待在这里长一些吗?」


「不,不了,出去之后我还有别的事要去做。」


「让我去问问十四老匹夫,他应该知道。」


「谢谢海德,还有如果十四要责怪我的话请尽情责怪吧,我真的很喜欢大家,可是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。」躍轻轻拽了拽海德衣角。


海德顿了顿,露出苦笑。


「从这扇门中走出去,就必须要接受一切真相与苦难,而且,只有你一个人。」


已经快了。


03


「十四老匹夫告诉我你下个月的月圆之日就可以出去了,叫我不用让你担心。」


「啊,好的,谢谢海德。」躍谢过海德后便知听见「碰」的一声,整条走廊又恢复了以往的死寂。


已经……傍晚了。


躍想到他的背包中好像有携带新的素描本,原本是想做练习用,突然灵光一闪。


把这栋公寓的每个人画下来,以此来纪念待在这里的短暂时光。


想到这里,躍立马起身,找到电梯间,并按下了楼层数标,之后在电梯箱内琢磨着纸张够不够用这一件事。


直到电梯门打开时他才发觉已经到了顶楼。


躍踏出电梯门,昏暗的楼道上竟然空无一人,偶尔忽明忽暗的老旧电灯又将他的步伐加快,他可不想待在一个恐怖的地方那么长时间。


_(:_」∠)_



「欢迎回家!!!」


突然灯光打开,被吓了一大跳的躍一个踉跄跌到在地,天空飘落着五颜六色的小纸屑尽数落在他身上,与之前刚到公寓时候的感觉一样,他又被人恶搞了。


「躍不要生气嘛,正好你就是我们之中的一员了,就在阁楼开个party」站在右边举着一根棒子的熊笑了起来。


「你看你又把躍吓到了,是不是罚打扫一楼一个月还不嫌多啊!」光耀拽着他的耳朵,似乎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。


「小躍是ara的私有物!」站在左边的ara似乎心情很好的样子


「秦穆你快管管ara!」后面的一个人挥舞着双手,一副很害怕的模样。


「香菇不要在挥手了!!打到我了!」秦穆怒嗔道。


「抱歉。」


「茶子来吃蛋糕吧~」


「哎?!可是躍还没吃呢!」


「偷偷尝一点也没关系的。」


「我看到了哦木青。」


「lia老师!我真的不是故意的!是盘子先动的手!」


「那就先把盘子放下吧。」


大家,这是在为我庆生吗……可今天不是我的生日啊。


「躍很奇怪对吧?其实我们来这里的时连生日都不知道是什么,后来听别人说,于是我们决定了,把每个人的入房日期当做他的生日,现在我们每个人都有生日呢。」俩不知什么时候飘了过来,化作了人形在一旁解释道。


生日……吗。


不知道什么时候眼泪模糊了眼眶,奇怪,他明明不是一个爱哭的人。


真的好奇怪,难道是刚才有沙子进了眼睛里吗?


「谢谢大家,尽管我的生日不在这一天,可是这一天就像是真的在过生日一样……」


躍抹了一把自己的眼泪,在用衣角擦去了玻璃框上的泪珠,接着带上眼镜。


「生日快乐!」


不知道谁带起的头,接着全部人都说起了生日快乐。


欢快的气氛洋溢,久久未散。

评论(8)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