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躍Yakuo🍄

盜圖狗是流浪狗,冒險家是總受

「全员日常向/躍中心」Ⅱ

群組人設物語(?)第二章!!

我的生命要受到威脅了xxx

这香菇的味道居然该死的甜美:

☆第一话:点进来看躍总的收服后宫之旅


☆沙雕段子




00


似乎梦见了被别人举高高的片段。


明明并没有人这样做过。


只是他毫无根据做的梦吗?


还是说……忘掉了些什么?


01


来自晨曦的初光隔着帘子尽数照射到了他身上。


躍慵懒的呻吟了一声,又翻了一下身,把被子拉到头顶,确定四周乌漆墨黑了之后又安心的睡下去了。


「人……啊不躍!!起床!」


不知从哪处来的声音又将他吵醒,躍微微蹙了下眉,决定不管那声音。


「起床!!五叽叫你起床!!」


声音的主人居然一把把被子从躍身上拉了下来,与此同时躍突然背后感受到一股凉气,回头一看,又是一位陌生少女站在距离他不远的地方。


「您好,躍先生,我是来叫你起床的,在不下楼的话大家都等的着急了。」


躍拉开被子,顺便打了一下呵欠,眸子中是满满的疲惫感。


「我叫茺蔚,躍先生还有什么需求吗?」


「嗯……洗漱台在那里?」


作为一个人类,早晨的盥洗是必须的,虽说不是人住的公寓但公寓内的设施应该都是齐全的吧。


「哎呦,抱歉,忘了人类都要早晨洗漱了,我们不用的,所以也没有收拾出来,如果可以忍的话就忍一下吧,我带您过去。」


「啊……嗯好。」躍也没多想就跟了过去,毕竟有洗漱间就是好事,能用就行,他也不强求太多。


一路上躍都在想茺蔚名字的事,茺蔚似乎是一味中药,在结合昨天晚上十四说的那番话,可能眼前的人或许是植物化形而来。


虽说已经见识过了各种人和事……但在这个世界上居然真的有鬼居住,要不是他没把相机带来他就要疯狂拍照留纪念了。


「俩老师早上好。」


「茺蔚早上好呢,哎呀,你身后的是小躍吗?他看起来还没睡醒哦。」


虽然能听见声音,但意外的却看不到人。小躍下意识地往茺蔚身边靠了靠,这里应该不全是好人,有些时候就要谨慎一些为好。


「俩老师会吓到躍的呢。」


「抱歉,虽然你们能看到我,但是人类不能。不过换另外一种形态就可以了吧。」


现在就是三个人了。


现成人型的俩不能在短时间内变回去,而且不是幽灵的她不能穿梭在这栋公寓之中,只能和躍与茺蔚乘电梯下楼。


躍好奇地打量着俩,虽说是幽灵,可头上的耳朵也不是摆设,而且那两只耳朵一直在动。


或许是什么死掉的兔子化成了幽灵吧。虽说这样想似乎也不对。


总之逻辑对就好,毕竟这栋公寓还有其他人,或许他们之中还有更为神奇的呢?


02


「到了。」茺蔚打开洗漱间的灯光开关,灯泡忽明忽暗闪了几下之后亮了起来,躍看了看几乎和一间小卧室相当的洗漱间,总觉得有些熟悉。


或许是小时候的洗漱间和这个莫名一样吧,毕竟他小时候的事情也记不太清了,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也不知道。


架子上摆的是还拆盒的新香皂以及牙刷水杯等日常洗漱用品,接着右手边的是浴缸以及挂在铁栏杆上的白毛巾,明明许久未用却像新的一样,看样子是有人特意打扫过。


「没有事的话我就先出去了,我和lia在外面,有事叫我们。」


待茺蔚关上门之后,躍才想起这个水杯似乎有人用过了,但又没有别的杯子可以使用,于是躍一边叹气一边把牙膏挤在牙刷上,就这么随便刷几下糊弄过去。


摸了两把脸使自己清醒一些之后,躍走出洗漱间,与此同时他看到这两人都在与五叽玩,但说的更详细点好像是她们都在玩五叽?


「五叽?要糖吗?」茺蔚伸手把一块几乎要融化的糖递给五叽,后者则是一脸不屑,但当糖几乎送到他手边时他还是略微犹豫了一下,之后伸出小手想拿住糖。


「嘿!不给你!」茺蔚闪电般的缩回手。


lia在旁边笑着拍了一下茺蔚的肩膀,茺蔚极不情愿的把糖从手握中拿出来,不过五叽已经不想吃了,都烂成浆糊了自然会比正常情况下的难吃。


「我们走吗?」躍问了问身边两人。


「好的,毕竟时间也不早了。」lia到是一副懒散的态度,丝毫不在意迟到这事。


一行人又乘坐了电梯下楼,当电梯门开启的一刹那,躍的心里只有无比的激动,要见到各式各样「根本不存在于这世界上的妖怪」,是他一生中最为靓丽的一抹色彩。


「是躍吗?!」


刚开门时就有一位与熊年龄相仿的小孩子站在电梯口,殷殷目光期盼着躍的到来。


「我是TD!小躍早啊!」


「TD也早安呢。」


小躍已经不敢称这些「看似为小孩的鬼」称为小孩了,毕竟有了关于熊的前车之鉴,他也不太在好意思说一遍。


「那我带小躍来参观一下吧!」TD刚要拉住躍的手就被lia松开「还不行哦,躍先要了解大家才行呢。」


「俩老师说的对……」


「话说茺蔚呢?」躍四周望了一下四周,刚才电梯门打开的时候她就冲出去了,也不知道现在在哪里。


「哦,应该又是去打板归了吧。」俩说的到是风轻云淡。但在躍看来打人到是一种恐怖的习惯,也不知道那位叫「板归」的现在怎么样了,只能祝他尽量好运一点了。


「做好准备了吗,毕竟你遇见的是我们这栋公寓里的全部人了,有些人对你态度不好也是正常的,请尽量在他们面前留下好印象吧。」


躍深呼吸了几次,虽然这事他也是第一次,去和各种鬼对话交流,但他们一定在某方面保存着人类的特质,或许交流起来也不是那么麻烦吧。


03


进了门,原本吵杂的内室彻底安静了下来,躍才发现这里有许多人,不过这会儿他已经没心情去观察其他人了。


「茺蔚你下手太狠了啦。」


「板归不是我说,是你太皮了。」


「森恬恬!你看,是人类呢~」


「不要这么叫我!」


「俩也跟在后面吗?」


「看起来尼诺老师也很担心呢。」


「秦穆,十四今天没来吗?」


「啊,他说他病了要待在房间里休息一下,有海德照护他应该没事的。」


「海德那家伙真的能照护好吗……」


「ara安静啦!人已经来了。」


「茶,这就是昨天的人类呢☆」


「我知道所以木头你闭嘴。」


「哎?!茶很让我伤心呢。」


「豆腐那家伙也没来吗?」


「来了……把?对,在后面坐着呢。」


「话说香菇那家伙又去哪里了?」


「看五叽去了,他最近一直缠着ara要五叽,ara觉得很烦。」


「大家请安静。」


这时躍才看有一人站在前方,两只手靠在桌子上,刚才还哄吵的人群(?)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。


「我是昙山,小躍就坐在ara和秦穆的位置上吧,十四今天没有来,我代替他来讲话。」


「啊,嗯好的。」小躍乖乖地拉开了椅子,坐在了ara和秦穆的旁边。


「躍!我们又见面了呢!」上面的TD一把抱住躍,锁住了他的脖颈,要不是坐在两旁的秦穆和ara及时拉住了TD,他就要魂飞魄散了。


「抱歉小躍,我很久都没有看到人类了。」


事后TD对躍抱歉,而躍也欣然的接受了,毕竟本意不是坏的就好。


经过这一风波之后,房间里立刻安静了下来。


「大家都知道,小躍是人类,那么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我们要与人类相处,有些人请收起你以前的脾性,不管如何,从今天开始,如果有人伤害让人类就将被驱逐馆外!除非人类首先动手,但我相信他不会这么做。此条规定已经过了十四的批阅,我的话说完了,剩下的人想找小躍就去找他吧。」


房间里安静片刻后又响起了嘀咕声


「万一小躍要吃我怎么办?我可爱的五叽我能见不到你了呜呜呜」


「决定了,今晚炖香菇!!」


「你们这群魔鬼!!」


「毕竟ara也不是什么恶魔啦。」


「ara!!」


「小躍」


「嗯?」躍回过头来,发现TD在看着他,眸子中还有晦暗依存。


「是要抱歉吗……没关系的,已经没事了。」


躍指了指脖颈处,那里的勒痕已经消失不见了。


「不,不是的!我想请小躍来参观我们的房间!」TD拉着小躍的手,靠在他的身旁请求他。


「啊……好啊,最近我也闲的没事可做。」


躍点了点头,TD便露出了笑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「那你就去吧,更远一点,永远不要回来。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番外:


①海四海前提,雷者慎入


「十四你又把自己整病了,我还想去看看人类的呢」


「诺,张嘴。」海德拿着小汤匙,挖了一点稀粥,送到十四嘴边。


「给我自己!!你妈逼的!!」十四一把抢过碗,一个人拿着吃了起来。


「连报恩都不能吗?好歹你给我下了那么大的血本,嗯?」说着海德的尾巴微微摇动,浮在了十四的嘴边,为他擦去了嘴边的饭渣。


「你tm不想活了是吧?!」


②邪教 五叽与香菇???


「五叽我们来抱抱吧!这里有糖!」


「五叽你好可爱啊,我可以摸摸你吗?」


「五叽你的翅膀好小啊!但是好可爱!」


「五叽五叽!陪我玩好不好!我带你遁地去吃夜宵!」


五叽觉得今天也是炖香菇的好日子。


③耀熊耀


「光耀!!我们也来炖香菇吧!」


只见熊拿着锅铲,两人发着邪气的光。


「为什么?」


「香菇他不让我们在这一话出场!!」熊生气的想要打开房门,却被一股力量拽了回来。


「先把1楼的地扫了再说,至于炖香菇,以后有的是时间。」


(炖香菇,香喷喷,全公寓的人都爱吃。)

评论(4)
热度(72)